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病兔飲食要單一


侏儒海棠兔(詳情介紹)

雖然我們都知道寵物兔是素食動物,但是依然會有一些主人出於好玩,飼喂一些其他種類的食物,比如花生、瓜子、麵包等等,

在寵物兔健康的情況下,少量的其他種類食物不會對其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在寵物兔生病階段,主人要注意不要飼喂其他食物,保證飲食的單一性。

消化系統較弱的兔子,以及病兔這樣的兔兔建議單一飲食,選擇一款較好的兔糧,一種它們喜歡的乾草就可,蔬菜視具體病情來定,有的疾病例如腹瀉則不能吃蔬菜。單一飲食有助於它們的身體適應食物並較穩定的吸收營養。它們的身體原本就在對抗疾病,不要再拿多種食物去增加消化道的適應負擔。

此外,對於腹瀉、發熱、食欲差等病因不確定的病兔,應首先給予一定的藥物治療。對於腹瀉病,可給予口服或注射抗菌藥物,特別是幼兔拉稀發病較多,

一般及早給予抗菌藥配合其他藥物能有較好的治癒率,而對於魏氏梭菌下痢及其他非細菌性下痢另當別論。若病兔不下痢,僅見食欲不振或廢食,應主要考慮肺部疾病或全身性疾病,肌內注射抗菌藥物,效果較顯著,一般一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3-5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