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不要跟商人討教養龜的方法


安南龜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買回來龜龜之後才開始了養龜之路,而第一個教你養龜的人應該就是了,有一些商家會真真切切的教你一些東西,

但是不排除會有一些奸商,所以,不要跟商人討教養龜的方法。

許多初學者認為既然商家養得活那方法應該沒錯。其實這也有一定危險性。如果老闆是個好人的話,那倒安全;怕就怕的是奸商本身就不懂如何飼養,但為了維護面子而亂說,你照著做的話那龜絕對活不了多久。

更嚴重的是,有些奸商巴不得你龜早死,這樣你才會再買,故意把水龜說成陸龜,把陸龜說成水龜,讓你亂餵食物,再者就是讓你用加熱棒,不合格的加熱棒用了要麼電龜,要麼就會熱死龜龜,或者讓你給龜每天洗澡,把溫度報高,這樣龜不燙死遲早。

還有最沒人性的就是讓你給龜用高錳酸鉀“消毒”,高錳酸鉀是絕對不能亂用的,

濃度控制不好的話把龜泡死是遲早的事,而它的“優點”又是不會立杆見影,到時候你還以為是自己把龜給養死的。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是在此嚇人,謹慎為好。

購買之前最好先查閱一些資料,不要盲目相信奸商,可以在網上多問問龜友。區分第二類奸商的一個辦法一是看他店裡龜的數量(由於專門賣龜的店較少,所以看種類有些難度),如果該龜只有1只或2只的話就說明他可能是怕龜在賣出前就死了,所以不敢多進貨;二是先不要急著買(畢竟好龜的價格不菲,一般人不會去買),過一段時間再去看看龜的狀況(對龜龜而言殘忍了點)。對於第三類人的話可以試著提幾個比較“專業”的(之前不是讓看過資料了嗎),

或者“誤導”一下奸商,看奸商的回答。不過既然已經知道了龜的資料的話估計問奸商也沒什麼意義了,權當是飯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