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繁殖缸的挑選方法


觀賞魚

考慮繁殖的魚友們在魚兒繁殖前就應該為他們挑選好合適的繁殖缸,方便觀賞魚的繁殖,那麼繁殖缸究竟應該如何挑選才正確呢?
首先:大小的選擇。在條件允許情況下,讓水族箱儘量大一些。
其次:材質的選擇上壓克力和玻璃相比,在重量,強度,導熱性,透光性,折射失真幾個方面要優越的多。同樣的室溫裡壓克力保溫性能比玻璃好的多,這意味著一旦由於斷電等故障,失去加熱功能,壓克力的水族箱要比玻璃的失去溫度慢,這樣的差異往往能避免水族箱惡劇發生。壓克力看上去要比玻璃缸體清楚的多,

這是由於它比玻璃的透光性高出14%,並且光線的折射率相對玻璃也低,投放的觀賞魚飼料也會充分發揮其作用,所以會清晰明亮些。從外觀上壓克力由於很好的韌性,能加工出多樣變化的曲體或多邊形式缸體,並不會象玻璃那樣,有許多接縫。總的來說,壓克力的水族箱確實比玻璃的好,但是比玻璃高出3倍以上的價格,使它不如玻璃一般為大家接受。
最後:位置的選擇。選擇好水族箱的位置,提醒水族箱不要放在屋門口等溫度變化多,窗戶前等太陽光直射,人活動特別頻繁類似公眾場合等地方。接下來我們研究一下水族箱的維生系統,所謂維生系統--是水族箱為了保證其中的水族生物正常生活,
而添置的一些維護處理設備。針對不同的養殖種類,不同樣式的水族箱,各種對應的維生系統也不盡相同。有一隻小水泵就能完成保證生物存活的,到需要大型複雜各式設備的都算做維生系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