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籠的挑選方法

飼養寵物鳥就不能缺少鳥籠設備。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畫眉鳥,它們擁有大自然這個巨大的鳥籠,而飼養在城市高樓大廈間的鳥兒,就只有小小的鳥籠可以選擇了。如果家庭準備飼養一隻可愛、善於鳴叫的畫眉鳥,又應該選擇怎樣的鳥籠呢?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畫眉籠是餵養畫眉不可缺少的設備,同時又是一種民間工藝品。很多人曾經說過,在某種程度上說,好的鳥籠不僅彰顯飼養者的身份和品位,而優質、合適的鳥籠,才能飼養出更為優秀的畫眉鳥。同時在飼養的過程中,還不會妨礙飼養者對畫眉鳥欣賞的需求。因此,飼養畫眉鳥的鳥籠一定要優質、美觀。

而我們挑選畫眉鳥籠的原則是要做到,一按、二摸、三看、四掂。

一按是用手按住籠子的頂端,並輕輕地搖晃幾下,看是否結實,有無鬆動現象;二摸是用手到處摸一下,看是否光滑,有無刺手的地方;三看是看籠子的品質怎樣,

接頭處接得好不好,提手、門簽、站棍等各個部分的情況怎樣,大小、高低、尺寸合適不合適;四掂是把籠子提起來,試一試它的重量怎樣。

而選擇的畫眉鳥龍質地應該偏重,這也就表示製作鳥籠的材質要好。同時選擇的畫眉鳥籠最好是金屬材質做的,因為畫眉鳥也有雕琢的習慣,如果鳥籠是木質材料,也很容易被畫眉鳥雕琢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