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雛鳥的挑選方法

畫眉鳥是雀形目畫眉科的鳥類,全身大部棕褐色,頭頂至上背具黑褐色的縱紋,眼圈白色並向後延伸成狹窄的眉紋。畫眉鳥基本上是雌雄同色,而幼雛階段的畫眉,性較溫順,人工飼養起來也較容易。那麼挑選畫眉雛鳥又該掌握哪些挑選方法呢?

雛鳥分為窩雛、軟毛、齊毛三階段,剛出世的幼鳥叫窩雛,羽毛已長成的叫軟毛,齊毛則是已換毛之後稱之。在這三個時期的鳥,性情最溫和且不怕生人,容易飼養,跳過此三個時期,就不是初接觸畫眉者所能勝任。

如果想飼養一隻善於鳴唱的畫眉鳥,應選擇毛緊密,眼圈又白又大,眼睛大而突,眉長而清,無雜毛,不斷線,在籠內跳躍端莊,不甚畏人,鳴叫時身體挺立不下蹲,膛音高,渾厚響亮,音韻富有變化,出口節奏較快者為優。

選鳥首先要根據飼養者的目的來挑,有的要求畫眉鳥善鳴,有的要求善鬥,有的要求兩者兼具,

當然既善鳴又善鬥確乎至善至美,但是養鳥實踐證明,這種想法常常不符合實際。

要將一隻畫眉,飼養的能婉轉高歌,並驍勇善戰,除了要用高度的耐心,和漫長的時間來飼養外,還必須依循鳥的本性,漸次養成,才會有成功的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