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鱷龜養殖要點介紹


鱷龜

鱷龜因奇特的外表深受大家喜歡,很多人養了鱷龜都想自己孵化小龜,但是均以失敗告終,其實根本不用氣餒,因為鱷龜極少有孵化成功的案例,

可以說鱷龜是很難人工繁殖的。

一、生活習性

鱷龜適應性強,在3℃~45℃水溫中均能生活,20℃~30℃最活躍,28℃~31℃生長最快,15℃以下冬眠,在-5℃水中的冰層下也不至凍死,1℃以上可安全過冬。鱷龜喜歡棲息於安靜環境中,食性較雜,喜食水中小動物和水草,在岸上也吃活的小動物甚至是腐肉,以及鮮嫩草葉和瓜果類。人工飼養的飼料有:新鮮小魚蝦、螺、蚌、昆蟲、蚯蚓、蠶蛹、黃粉蟲、各種畜禽內臟和下腳料等。

二、飼養的建造

鱷龜體形較大,人工飼養也應準備大一些的水族箱,至少40釐米以上,一般以方形為宜。放水不必太滿,漫過龜背即可。

三、飼養管理

1.分級放養:鱷龜脾氣暴躁,體形大小差異較大則不可同箱混養,以免影響小龜生長。

2.定點、定時、定量投食:初春和初冬每天中午投食1次,

春末到深秋是攝食旺季,每天投食2次,上午投食40%,傍晚再投食60%,投食應固定一處。食物要切得小些,方便小龜吞咽,生熟均可,幼龜喂營養豐富的功碎飼料,變質飼料絕不可使用。飼料以動物性飼料為主,可適當搭配些植物性花果蔬菜飼料。

3.定時換水、消毒:2~3天或6~7天部分換水1次,冬季根據情況可適當延長換水時間。

四、疾病防治

只要嚴格對小龜和水體消毒,一般都很少發病,偶有小病,對症下藥,即可治療。外傷炎症和感冒可用先鋒素拌料喂治;腸胃炎喂氟派酸或注射氯黴素;消化不良症服多酶片溶液或酵母片;水黴病用水黴淨溶液浸洗15分或用食鹽水浸病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