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拋貓節:比利時小鎮喵星人慶典

比利時伊普爾的“拋貓節”大遊行。


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對比利時小鎮伊普爾來說,不只要向媽致敬,也要向貓致敬。


每隔3年的母親節,

伊普爾就會舉行貓咪大遊行來慶祝“拋貓節”,上一次慶典是3年前的2012年5月13日,今年5月10日來到第44屆。


在這一天,喵星人完全攻佔伊普爾,商店充滿貓咪的周邊商品,販賣各種貓圖案的T恤、巧克力,愛貓人聚集在此,裝扮成貓咪參加遊行,這個節日已成為比利時知名的旅遊活動,並提升了伊普爾當地的旅遊經濟。


然而追溯拋貓節的種種起源傳說,卻是地球人殘殺喵星人的暴虐殺戮史。一種說法是,貓被認為與巫術有關,拋貓是辟邪的象徵。


另一種說法是,伊普爾曾是紡織重鎮,因毛料招致了鼠患,於是當地人大量養貓,解決了鼠患之後,卻帶來貓隻過剩的問題,養不起貓的人家就把貓咪從Cloth Hall拋下。


如今,從Cloth Hall拋下的是絨毛玩具貓,

殘殺貓咪的行行為也演變成向貓咪致敬,伊普爾成為知名的“貓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