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方法】比利時牧羊犬怎麼訓練?

狗狗一只是人類的好朋友,聰明機靈而且忠誠。然而,狗狗在聰明,它也還是屬於動物。其脾氣性格、生活習慣都與人類有著太大的差別。如果要讓比利時牧羊犬與家人更融洽的相處在一起,在飼養的過程中就一定要對它進行嚴格、科學的訓練。

訓練比利時牧羊犬前進的方法:當要狗根據主人命令,前進到一定地方的時候,可先讓犬坐下,主人走出二十米左右的距離,做出好像放了一個東西的姿勢,然後迅速返回。左腿微跪,右手手掌向裡手臂向前平伸,指向剛到的地方,令犬前進。當犬到達目的地時命令犬坐下,馬上給它獎勵。 反復訓練後主人就不必跟著前去目的地了,只用手勢和命令指導狗即能到達目的地。

訓練比利時牧羊犬坐下的方法:如果要狗在左面坐,可以讓狗在左側站立,發“坐”的口令,然後用右手提項圈,左手按狗的腰部或輕輕地按下它的後腿,

動作完成後,立即給獎勵。 如果要狗在正面坐,可以讓狗在面前站立,發“坐”的口令,右手呈L形姿勢,左手提項圈,使犬坐下,動作完成後,立即給獎勵。 需要注意的是,坐的時間在訓練時可以慢慢延長。而且可以反復訓練,使動作更規範。

訓練比利時牧羊犬跳躍的方法:牽狗到一個要跳到的地方前,讓它坐在主人左邊。障礙高度應不高於30米,主人先越過障礙,然後說“跳”,右手指著障礙物,左手輕拉牽引帶,使它跳過障礙。完成動作後立即給予獎勵。在訓練中可慢慢加高障礙的高度。還可逐漸加長主人和狗之間的距離。

訓練比利時牧羊犬站立的方法:如果要坐下或者臥倒的犬站起來,發“立”的命令,右手輕提項圈,

左手可輕輕托起犬的後腹部,使它站起來。動作完成後,立即給予獎勵。以出命令時主人和狗的距離可在訓練中慢慢加長。

訓練比利時牧羊犬隨行的方法:如果要狗按照在牽引隨行,應該讓犬在左側,右手在腰部左右輕輕牽引,直到狗到適當的位置,發“靠”的口令。動作完成後,用左手拍拍它獎勵一下。 如果要狗沒有任何牽引的情況下隨行,應該在牽引隨行成功後才可去掉牽引帶。讓狗在稍後的位置跟著走,發“靠”的口令,邊走邊引導。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獎勵一下。 在訓練中如果犬不能正確地完成或離開正確地位置,應立即急轉彎,併發“靠”的口令糾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