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的斷尾常識

在寵物犬被用作工作犬的早期歲月裡,餵養者為了防止工作犬在打獵過程中被一些低矮的樹叢勾纏,會把這些狗狗的尾巴剪掉。

現在,大多數寵物飼養者為了狗狗的美觀,也會給狗狗作剪尾工作。其實,如果只是為了飼養寵物而不參加犬展,就不需要斷尾。當前,需要剪尾的品種有拳師犬、迷你賓沙犬等。
那麼,如何為上述寵物犬斷尾呢?

1.年幼犬的斷尾手術

給狗狗斷尾的最佳時機是幼犬尚未睜開眼時,這時實施斷尾手術可最大限度減輕狗狗的痛苦。剪尾的長短須視品種而異:通常,威士拿犬只剪去1/3;洛威拿犬只剩一尾節,

幾乎近至尾根部;迷你賓沙犬剪至第三尾節處,以豎起為佳;都柏文犬卻應在第一或第二尾節處剪斷,看起來要與脊椎骨相連,切忌軟垂或過長。

2.年齡稍大犬的斷尾手術

給年齡稍大的犬斷尾時,也應在1~2月齡以內進行。方法是:術部剪毛、消毒,局部浸潤麻醉,在術部上方3~4釐米處用止血帶結紮止血。助手將尾部固定,保持在水準位置。術者用外科刀環形切開皮膚,然後在皮下向上推移1~2釐米,於關節處截斷。結紮血管,充分止血後,撒布消炎粉,將皮瓣縫合,再用碘酒消毒即可。手術最好由獸醫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