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種好半枝蓮

半枝蓮不但是很好的藥用植物,還能盆栽在陽臺、窗臺等處做觀賞用。雖然半枝蓮的種植難度並不高,但是想要種出漂亮的半枝蓮則需要注意一些栽種的方法。


半枝蓮

1、移苗及上盆:具3片葉時移苗或上盆,盆栽時,花盆口徑15釐米的每盆栽苗3株,口徑20釐米的每盆栽苗5~6株。露地定植的株距為10~15釐米。對土壤適應性極強,但在肥沃疏鬆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最好。露地栽植要避免種植在地勢低窪、易積水的地方。盆栽基質可用園土、腐葉土、礱糠灰等材料配製。忌黏重土壤,否則易造成根莖腐爛。

2、溫度:喜溫暖,生長適宜溫度為20~30℃。不耐寒,最低溫度應不低於8°。能耐高溫,但30°0以上時不但開花變小,花數也會減少。

3、光照:對光照反應敏感,為強陽性花卉。不耐蔭蔽,整個生長期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使植株正常生長與開花。夏季高溫天氣,正值植株生長與開花的最旺時期,

也需給予充足的陽光,植株才能開花茂盛、花色鮮豔。偏陰時植株徒長,開花少而小。如遇多陰或多雨天氣,開花會變差,同時容易莖根腐爛。大花馬齒莧只在晴天上午開花,所以稱為“半日花”;溫度太高的晴天也會提早閉合。

4、澆水:由於肉質的莖葉能貯藏水分,所以具較強的抗旱能力,在較乾旱的條件下也能生長與開花。但要使植株能良好生長與開花,也需供給適當的水分。忌過濕和積水,7尺分多時容易引起植株莖葉徒長,甚至爛根死亡。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涕則澆透”的原則,避免盆土過濕。梅雨期在雨後要及時倒去盆中的積水。

5、環境濕度:喜乾燥的環境,空氣相對濕度不宜大,否則會引起爛莖現象。

6、施肥:對肥料要求不高,

但給予合理的陽水才能生長與開花良好。肥料不足時,植株與花朵均小。苗期需追施2~3次稀薄的氮肥,以使幼苗苗壯和促進分枝。人夏後每半月追施1次氮磷鉀結合的肥料,以促使植株的旺盛生長與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