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特徵、性別以及飼料餵養方法

在外面常常都可以看到鸚鵡,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但都會為了牠們的美麗可愛而停下腳步觀看更因牠們會說話而好奇。也因為這樣而有想要瞭解牠們的想法,在這找了虎皮鸚鵡來做初步的認識也分享給大家。

一 、認識虎皮鸚鵡的美麗

1、特徵以及品種

屬鸚鵡科原產澳洲南部,頭和背上羽毛呈黃色且有黑色條紋像虎皮,稱虎皮鸚鵡。體長大概有20釐米,頭部呈圓形,喙部有鉤曲,腿一般較短,兩腳趾向前,另外兩腳趾向後,易於攀樹、攀物。

2、鳥喙性別辨識

鳥喙上部鼻孔周圍有一層蠟,大部分性別根據蠟的顏色來分辨,雄鳥幼鳥的時候蠟是淺藍綠色,成年之後的蠟就會變為藍白,而雌鳥幼鳥的時候蠟呈淺藍,成年以後和皮膚的顏色十分的相近。

3、骨盆分辨雌雄

不是所有的虎皮鸚鵡都可用蠟辨別,另一種辨別法是把鳥拿在在手裡面,然後手指觸摸鳥的骨盆部分。

一般而且雌鳥骨盆間的縫隙比雄鳥大,這種辦法對於其他多種鳥性別的鑒定也是很適用的。

4、鳥巢規格介紹

標準長25cm,寬約15cm,高為15cm長方形箱狀。鳥巢開直徑5cm的口進出,鳥巢分內室和外室,室內用來產卵和孵蛋,外室的話雄鳥可以更便捷的給雌鳥餵食,另外還不會打擾雛鳥。

5、選擇餵養飼料

虎皮鸚鵡相對金絲雀,畫眉等好伺候,主要飼料有穀子、葵花籽等。穀子算是虎皮鸚鵡的主食,就像人人類的米飯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