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得了爛鰭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觀賞魚色彩鮮豔,形狀奇特,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熱愛水族生物的朋友喜歡在家裡擺弄一個水族箱,然後飼養一些美麗的觀賞魚,既滿足了自己的興趣愛好,有可以供自己欣賞。觀賞魚的種類有很多,在飼養的過程中其方法也有所不同。當然,觀賞魚養殖過程中也經常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擾。比如說,爛鰭病,如果觀賞魚真的不幸得了爛鰭病那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呢?

導致觀賞魚感染爛鰭病的原因有很多,如飼養的水質不良,水環境長期處於渾濁的狀態;更換的新水刺激到魚兒的成長等等。觀賞感染爛鰭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還會傳染給其它健康的魚兒。嚴重的情況下,魚兒整個尾鰭都會爛掉,為此搭上性命。

感染爛鰭病的觀賞魚,在患病初期,魚鰭的邊緣會開始出現一些輕微的不透明的情況。一旦發現這種情況,飼養者就要警惕魚兒是否已經感染爛鰭病,

然後制定出有效的治療救治方案。

要更好的防治觀賞魚受到爛鰭病的傷害,在飼養的過程中可以用1克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20分鐘,緩解魚兒的病情;後或者在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5片,浸洗病魚30分鐘。

此外,在100千克水中放5-8片土黴素,在幫病魚擦洗,有很好的消毒作用,而且能很好的預防幼魚或成魚感染此病。同時,慶大黴素、高錳酸鉀,適量甲基藍藥水、盤尼西林、綠F金或使用薄的食鹽這些都可以用來治療觀賞魚的爛鰭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