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纖維素對於兔兔健康的重要作用


兔兔

對於“纖維素”這個詞,平時注重健康飲食的朋友大概並不陌生,纖維素是一種存在於植物裡的特殊物質,它不光對人的身體有益,

對兔兔更重要。

纖維素對兔子的作用主要體現為以下幾點:

1.粗纖維是兔子的主要營養來源之一,在被消化的過程中,粗纖維轉化成纖維素,纖維素可刺激腸道蠕動,從而促進養分的吸收,適當的食用粗纖維食物還能促進兔兔的食欲。

2.粗纖維可維持正常的消化、吸收機能,還能預防消化道感染。如果食物中的粗纖維含量低於10%,兔子的腸胃蠕動就會變慢,引起消化紊亂、腹瀉。

3.適當的粗纖維可預防毛球症。兔子的胃壁肌肉收縮能力比較弱,且出口位於胃的上部,所以胃裡的東西很難排空,吃進去的兔毛容易粘合成團,積存在胃裡,引發毛球病。粗纖維食物可以把兔毛從胃裡夾帶出來直至排出體外,有效的預防了毛球症。

纖維素對兔子的好處多多,但不能過量。曾在一篇科學論文裡看到,如果日糧中粗纖維的含量過高,會阻礙兔子對其他營養的吸收。粗纖維食物的含量占日糧的13%~15%為宜,低於10%就會引起腹瀉,超過20%會降低總消化率。

說了半天,到底什麼東西裡含粗纖維呢?含粗纖維最多的就是牧草,因所需營養類型的不同:1~3個月的小兔和懷孕、哺乳期的兔媽媽吃苜蓿比較合適;成年兔合適吃提摩西(貓尾草)和果木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