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巴西龜得了肺炎不吃東西怎麼辦?

巴西龜怎麼不吃東西

1.新龜

剛到家的巴西龜不吃食的原因,主要是對新環境不適應,過一個星期或者再多一點就會自然適應,然後開食的。如果怕餓壞,可在水中加入葡萄糖給它補充營養,或人工掰開嘴餵食。

2.冬眠中醒來的龜

寵物網小編說,如果剛從冬眠中醒來的龜對食物沒有興趣,拒絕攝食,飼養者大可不必感到以外和驚愕。剛從冬眠中蘇醒過來的龜,同許多剛剛睡醒時的人一樣,會覺得暈頭轉向,需要一段時間去調整,只不過龜比人所需的調整時間要多的多,大概需要1~2天,或更長的一段時間。

3.合理食物

1)首先不要選擇小販販賣的廉價龜糧,不是每個小龜都能適應的,雜牌顆粒飼料營養不夠充足,也不能引起小龜的食欲。更重要的是讓烏龜開口進食的先決條件,這才是最重要的。否則就算用在誘人的食物,它也絲毫不會吃的。這是新手養龜後的最大問題。

2)考慮是不是喂得東西他不喜歡吃。巴西龜喜歡吃魚肉、蝦肉(必須是沒有鹽分、生的),好的龜糧也可以。最好以新鮮的魚肉為誘餌,剪成小丁(因為大了它吃不下,也不會吃的),要麼放在他生活的淺水中喂,要麼拿牙籤紮著,在他面前輕輕晃,一般是會吃掉的。多試幾次,有點耐心。

3)對於有些烏龜,直接把整條魚放到水裡它是不會吃的,需要切成幾段喂它,蝦也是如此,

去頭尾剝皮,剪成小塊插起來或放入水中喂給它吃。

4)如果小龜沒有自行攝食的習慣,那就要親自喂它,否則它自己也沒有主動攝食性,會餓死的。把小魚苗剪成幾段,用牙籤插起來放入水中,在它面前 耐心引誘,喂給它吃。
巴西龜夏天不吃東西

巴西龜氣溫高於30°以上時胃口是會變小,水溫一般低於30度烏龜就不大吃東西了。巴西龜的食量是根據天氣而定的,當氣溫過高或過低,巴西龜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現象。

烏龜進食並不能根據自身來控制,而是取決於水溫的高低控制著它是否進食。這點是所有龜鱉類的共同特性。需要用溫度適宜的水溫。這是很關鍵的因素,禁忌用熱水和溫水,那樣會把烏龜消耗死的。過冷的水因為不夠進食溫度標準,

所以用冷水它不會進食。用22~25度的水溫才正合適。這才是烏龜進食的最佳水溫。

如果在溫度恒定、環境適應的情況下,還是不開食,就要考慮生病的可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