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常見的耳朵疾病

曬傷

耳翼邊緣是最容易曬傷的部位,尤期是白毛的貓咪,若症狀嚴重,患部會捲曲、出現皮屑、流血、疼痛、搔癢;若繼續受到陽光曝曬,會惡化為皮膚炎,並可能形成鱗狀細胞惡性腫瘤。

重聽、耳聾

可能因中耳炎感染、年老或先天性遺傳所造成,藍眼白貓常見有遺傳性重聽現象,若您懷疑愛貓的聽力有問題,可請獸醫師對它的聽力做一次詳細的檢查。耳血腫因打架、外傷、外耳道感染而搔癢導致耳翼血管破裂出血,形成血腫,若不治療可能會造成耳朵變形;可以外科療法將積液導流引出。

耳炎

若您看到貓咪有持續抓耳、甩頭、耳朵抽動、耳朵有深色、臘狀分泌物或耳垢,

甚至有惡臭,那可能就是因細菌、黴菌或耳疥癬蟲感染而造成外耳炎了。至於真正病因與治療方法,就必須請獸醫師詳細為您的愛貓診段後才能對症下藥。關於耳疥癬蟲感染耳、內耳炎

因外耳炎惡化或細菌經血行感染而使中耳發炎;若造成內耳炎,會影響其聽力、平衡感,使貓的動作出現異常,頭偏向感染的一邊。須儘快就醫治療,否則會造成聽力永久受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