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白點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白點病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皮膚或鰓部而引發,多發生在水溫較低的時候。當金魚患上白點病時,如果飼養者治療及時有效,就可以挽救金魚的生命健康。如果拖延救治時間,那麼金魚就只有死路一條。

白點病的特點就是傳染快,流行廣,危害大。患病的金魚會很快感染其它健康的金魚,而且身體表面開始出現白點,這些寄生的小白點會遍佈金魚的胸鰭、背鰭、尾鰭和體表皮膚。患病初期,金魚會正常飲食,但時常會互相擠擦,會不停的摩擦魚缸壁。在患病後期,金魚的全身會佈滿白點而形成一層白色的紗狀,病魚精神開始萎靡,神情呆滯的浮在水面,最後死去。

要治療這種白點病,飼養者在發現之後可以先將水溫升高,以此來破壞小瓜蟲賴以生存的低溫環境,自然殺死這些寄生蟲。此外,可以給金魚先停食4-5天,減少污染。在早期治療的過程中可投入0.5%-1%食鹽,

可取得一定的治療效果;在中期治療時可以使用1-5ppm的呋喃西林粉劑灑全箱,或者將紅汞放入水中,變成淡紅色即可,這也有很好的消滅病原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紅汞不能反復使用,因汞有毒,魚不易排出體外,對金魚的健康也存在一定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