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突發性疾病的急救方法

龍貓仔這般小的寵物,遇上意外或某些突發性的疾病時,如果能及時施以急救,能救活或痊癒的機會比你不知甚麼時候才帶它到獸醫處的機會大很多。所以主人們最好有急救的常識。

【斷骨】

通常斷骨的地方都是後腿,而原因十之八九都是因為從高處墮下或腳被卡在鐵網中間。你會發現它跳動的時候只用一條腿而另一條腿卻縮起來,在複雜骨折的時候甚至會流血。(有時要證實是否骨折,須往獸醫處照X光)。

首先我們要將受傷的龍貓仔隔離在一個[實地]而非鐵網底的籠子內,如果有骨折露出體外,

就應替它帶上頸套,防止它咬自己的骨頭,然後送往獸醫處,視乎骨折的程度,但嚴重的話,能夠痊癒的例子不多,有時甚至要把整條腿切除。所以除了要避免阿它們從高處跳下,也要留意籠子底網的大小。平時多點給予含鈣的磨牙石或維它命水也可強化其骨骼。

【牙齒折斷】

通常都是由高處墮下的意外引致。如果只有一隻門牙折斷,可用指甲鉗或指甲銼將尖銳的斷齒磨平,但如果有多於一隻門牙折斷,就應該將牙剪成對稱。其間應將糧食磨碎加水,製成糊狀讓阿它吃,直至牙齒長回正常長度為止。其間如發覺牙齒生長的方向有異,便應定期帶往獸醫處代為糾正。以免變成[狼牙](即牙齒向左右或後卷並不斷生長)而不能進食。

初期若龍貓仔未能適應糊狀的食物或情緒低落而不肯進食,可將蜜糖或葡萄糖混在食物內,增加其食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