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聰明嗎,荷蘭豬智商高嗎?

有沒有看過《豚鼠特攻隊》,有沒有被那些聰明、機靈、搞笑的豚鼠吸引住呢?其實荷蘭豬就是豚鼠,我們俗稱的幾內亞豬。有人說荷蘭豬就是一種鼠類,談不上聰明不聰明,當然跟寵物貓和寵物狗相比更是差的遠。貓咪和狗狗是人們飼養最多最廣泛的寵物,與人類最為親近,而且也聰明伶俐。相對與荷蘭豬來說,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可比性。但是荷蘭豬它到底聰明嗎,它的智商高嗎?

只能說荷蘭豬在鼠類中智商還是比較高的,而且屬於聰明的代表。荷蘭豬更喜歡群居生活,有著大大的頭部,頸部短,耳朵圓,沒有尾巴,全身披覆著毛髮。樣子看起來非常的憨厚可愛,不停啄食的時候,身體一動一動的非常可愛乖巧。

研究發現,荷蘭豬的嗅覺、聽覺是非常發達的。對周圍環境的各種刺激都有極高的反應。比如,荷蘭豬對音響、嗅味和氣溫突變等均極敏感。

荷蘭豬膽子小,而且很敏感。每當環境有什麼動靜的時候,它們都能迅速的反應,而且會感到害怕恐懼。

從荷蘭豬對周圍事物變化的反映來看,它也是一種非常聰明,非常機靈,非常敏感的鼠類動物。現在荷蘭豬被更多的人瞭解關注,而且喜愛開始飼養荷蘭豬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