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遛狗時餵飯有哪些弊端

或許是因為省事,也可能是為了給狗狗補充一些能量,有些飼主有在遛狗的時候給狗狗餵食的習慣。這樣的行為雖說沒有什麼大錯,

但是或多或少會給狗狗的健康及安全帶來一定的隱患。如果需要餵食可以以一些零食來代替,並適量餵食。

有些飼主可能是覺得狗狗走著走著會餓,所以才會在遛狗的時候進行餵食。不過狗狗在出行時吃飯有可能會遇到以下幾種情況:

一、因為護食而與其它的動物發生衝突

儘管大多數主人一般都選擇僻靜的地方給狗狗餵飯,但我們也不能確定在餵食的時候是否會突然出現其它的家養犬或流浪犬,而且有的狗可是聞著味兒就來了也說不定。而狗狗在進食時看到其他的狗狗靠近肯定會有所防範,甚至會表現出敵意,若是其它的狗狗執意要靠近,那麼很可能就會引起爭鬥。

二、不能安心的進食

在家裡吃飯時,狗狗一般不會受到來自外界的干擾。但是在外面不一樣,陌生人的談論聲、汽車的鳴笛聲、其它狗狗的吠叫聲都有可能打擾到狗狗進食,讓它們無法安心。

三、剛吃完又要繼續行走容易引起不適

一般在進食完食物之後,狗狗就會繼續行走。它們自己不會因為剛吃完食物而安靜一會。所以該玩的還是玩,該跑的還是跑。剛進食就做劇烈的活動對於狗狗的腸胃沒有多大的好處。有的狗狗甚至還會因為如此而出現嘔吐等相關問題,這樣就需要阻止狗狗進行劇烈運動。如此一來,狗狗的運動量也不能夠得到滿足。

四、進食時的衛生條件比較差

大多數家庭家裡面會時常清理,養狗狗狗之後,為了防止地板上被毛過多,

更是會定期地進行打掃清理,所以家裡的衛生條件一般都不會太差。所以在進食的時候,即使狗糧掉在了地板上狗狗繼續將其吃掉也不會有多大的影響。但是在外面最多的就是水泥地,地上勢必有大量的灰塵和其他的異物。如果狗狗將掉在地上的狗糧吃掉,也會帶勁很多髒物,對於狗狗的健康沒有什麼好處。

五、經常在外進食,飲食地點不固定,對其飲食習慣有影響

這樣的做法很容易將之前的飲食習慣打亂,而且因為天氣的緣故我們也不可能每天都帶著狗狗外出,一旦讓狗狗養成了在外進食的習慣,對於飼主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可能還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對於狗狗的飲食習慣我們還是要有一定的控制,

儘量做到定時定點。而且在家中進食能讓狗狗感到更加的安心,而且相對來說,室內的衛生程度肯定要比室外來的好。狗狗也不用擔心來自外界的干擾,所以儘量避免在遛狗時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