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成年兔吃什麼比較合適?


垂耳兔(詳情介紹)

成年兔時期,不需要大量特別的營養物質,而且身體特徵處於平穩狀態,所以在這一時期,做好體重的觀測和控制就好。

那麼,成年兔吃什麼比較合適呢?

一、乾草

乾草應選擇禾本科的牧草:

1.提摩西牧草:是最常推薦的主食草,因為適口性好,喜愛它的兔兔最多。

2.燕麥草:同樣可以作為主食草,但有聽過反應,有吃了不能適應的兔子,所以剛開始時請少量提供給兔子,逐步增加量,讓它慢慢適應。

乾草的供應量:跟幼兔一樣,無限量供應:兔兔想吃的時候都能吃到。同樣的拿給兔兔的乾草還要注意控制數量,最好是在下一次提供時,上一頓的差不多都吃完了,不要讓乾草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受潮和失去香味,造成浪費。

二、兔糧(即兔飼料)

兔糧的供應量:要適量供應。

先建議每天2頓供應,每次給你的手(成年女生的手)滿滿一把,觀察兔兔是不是很快就吃完了,

是否顯得很餓,如果是則增加,請慢慢增加。在你下次添糧前能全部吃完,顯得不很餓,不瘦,便便正常,又能吃大量的草,這是衡量兔糧供應量的標準。如果覺得難以把控,可以按每公斤體重30g的量供應。

三、蔬菜

蔬菜的供應:成年兔請適量供應,這個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及兔兔的情況來自行決定。

蔬菜的注意事項:蔬菜最大的問題就是農藥殘留,所以必須多浸泡、漂洗,還必須晾乾。如果你做不到,那倒還不如不吃。此外,蔬菜一定要新鮮,有變質的斑點等產生就一定不要給兔兔,它能使兔兔瞬間喪命。

四、飲用水

水的供應量:24小時提供,每天更換新鮮的。

同樣於幼兔,最好用兔專用飲水器。

五、水果

我們日常吃的蘋果、香蕉、梨等,

都可以給兔子吃,但請一定記住,這些是零食,一定要少吃,每次一小片即可,也不要每天供應。水果糖分含量較高,多吃首先危害兔子的牙齒,會造成大麻煩的!兔子的牙齒健康是一門大課題,我會詳細說的。

當你的兔兔滿5月齡時,就可以逐步減少苜蓿草的供應量,替換為成年兔應該吃的草,同時請在幼兔糧中逐步加入成年兔糧,直至全部替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