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健康飲食攻略


垂耳兔(詳情介紹)

寵物兔怎麼樣才算是合理飲食?胡蘿蔔?小白菜?不是的!所謂健康的飲食,是要提供給寵物兔合理的主食,主食是什麼呢?就是乾草!

說起給兔子餵食點什麼,很多人都會脫口而出青菜、蘿蔔,當然答案不盡其然,並不是兔子喜歡吃的就可以一味的大量的提供這樣的食物,我們餵養兔子應該遵循兔子的口味和餵食的科學性健康性,那麼,寵物兔喜歡的健康食譜有哪些?

首先,兔子喜愛的蔬菜有很多,比如白菜、白菜仔、菜心、白菜心、小棠菜、唐生菜、油麥菜、黃牙白、娃娃菜、芥菜等我們常見的蔬菜它們都會很喜愛,其中,波菜因為草酸鹽含量高,所以不宜多喂;西洋菜一般不要在雨天後購買,因有較大機會有水蛭;甘筍本身糖份高,只宜當作零食,葉子反而多吃無妨;西芹餵食的時候必須切成小段。

當然,兔子不適合吃的蔬菜也是有的,

比如粟米、椰菜及椰菜花、一些豆類、薯仔、番薯、芋頭、菌類、果仁類、茶葉這些都是不可以給兔子吃的。

其次,成兔的主要糧食是乾草,其次是新鮮蔬菜和乾糧,任何零食可免則免,一星期可喂一、兩次新鮮水果兔子已經很開心!乾草對兔子的腸胃及牙齒健康都十分重要,又可以幫助排出吞下的毛,所以要無限量供應。乾草是寵物兔的健康食譜中必須攝入的一種。

最後,所有蔬果必需要徹底清洗。餵食份量,視乎菜葉的大小與兔子的體型及體質。不可同一時間給兔子幾種它未吃過的食物。如果兔子未吃過的菜,開始時只可給少許兔子嘗試,約半片至一片左右即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提供給兔子的蔬菜不僅要洗的乾淨,還要儘量瀝幹所有水分,

因為蔬菜上沒有瀝幹的水分很有可能造成寵物兔腹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