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幫寵物兔清理臭腺

1181


兔臭腺

寵物兔臭腺是很容易被主人忽略掉的地方,如何幫助寵物兔清理臭腺想必很多主人都不知道,下面的方法大家可以學起,

有助於寵物兔的養護。

一、臭腺的位置

無論是公兔還是母兔,其臭腺大概在P眼的兩側部位。被兔兔修長的毛髮所遮蓋,要像看清楚還得用手撥開毛髮才能找到。兔兔臭腺的分泌物是淺黃色的,有些像人類眼角分泌出的眼屎。而且,兔兔臭腺的分泌物是非常臭的,如果長時間不清理,就容易結成一塊深土黃色的硬硬的東西。這對寵物兔的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傷害的。

二、清理方法

要清理兔兔的臭腺,需要先準備棉簽和清水(或酒精、雙氧水之類都可以),這些都是清理時需要用的工具。在清理的過程中,先用浸濕的棉簽將臭腺部位的分泌物挑出來。又或者先用水進食兔兔的臭腺(因為有時候臭腺內的分泌物太硬不容易清理),

等到分泌物濕潤了,就可以用棉簽清理了。

定期幫寵物兔清理臭腺是主人應該做的事情,如果之前沒有重視起來的話,現在就去檢查一下兔子的小屁股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