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疑問】礦泉水能養金魚嗎?

養魚先養水,用什麼養的水去養金魚是非常講究的。水質的好壞直接影響金魚的生命,選擇不合適的水源,金魚可能沒過多久就會死亡。然而,令不少金魚愛好者疑惑的是,像礦泉水能用來養金魚嗎?

有網友說,礦泉水可以是可以用來養魚,但是桶裝礦泉水的比桶裝純淨水要好。但是,即便選擇再好的礦泉水,還是與金魚所需求的水還是差很多。而在小編的意識裡,礦泉水最好別直接用來養金魚,畢竟符合金魚對水環境的要求,用礦泉水養金魚還是容易出先問題的。

能養金魚的水大致分為3中(有經驗的養魚者一般這麼認為,然而即便是能養金魚的這3種水,也要保持水質穩定,不然也會威脅金魚的小命):

一是新水,也就是剛剛晾好的自來水或新打的井水水。這種水儘管十分乾淨,而且晾曬過後水中的氯氣沒有了。但嚴格來說,這種水還是與自然界中魚生活的環境相差很大,

但是用來養金魚也還是可以的。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水由於水中沒有硝化細菌群落,魚兒的排泄物、散落的食物殘渣腐敗變質後分解為氨,魚兒也極易中毒。

二是老水,就是呈淺綠色或是淡琥珀色,這種水質富含腐殖質和有益的微生物及藻類,建立起了良好的生態循環系統,經過氮迴圈,分解為對魚無害的硝酸鹽。這種水對魚的生長極為有利。

三是綠水,水中的有機質含量過多,於是藍藻、綠藻及褐藻大量繁殖,細菌微生物的含量暴增,水的呈濃濃的綠色,有時會發出臭味,極易造成整缸的魚死去。嚴格來說,如果能嚴格控制綠藻的數量,保持綠水的標準,用來養金魚也是可以的。

但是這種水很容易變質,一旦發生變質,金魚的小命也就受到威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