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疑問】龍貓洗澡能用水嗎?

龍貓的洗澡方式與其它狗狗、貓咪洗澡方式不一樣。你可以直接用水給狗狗、貓咪洗澡,但是龍貓卻不可以。龍貓不能用水洗澡主要與它特殊的皮毛結構有關。我們知道龍貓原產於安第斯山脈一帶,身上長滿了濃密的毛髮,也正是因為這樣,龍貓才不能直接用水來洗澡。

龍貓的毛髮很濃密,一個毛孔會有數十根毛發生長,毛孔也會分泌油脂(無汗腺因此無汗水分泌),如果用水洗,水也很難稀釋發根部位的油脂,除非使用大量的洗髮液和長時間沖水才能實現徹底清洗毛髮的效果。而這個過程對於龍貓而言是很恐怖的,會讓它緊張過度。

龍貓洗澡應該選擇沙浴。為什麼沙浴能把毛髮清洗乾淨呢?因為細膩的洗澡粉可以深入到發根,對於油脂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同時通過龍貓在容器中的滾動,讓浴粉不斷的震動摩擦,將皮膚和毛髮上的汙物清洗的非常乾淨,

乾燥清潔的皮膚也不宜滋生真菌和蟎蟲。

事實證明,用水給龍貓洗澡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龍貓祖祖輩輩都不洗水浴,突然被水洗,膽小的龍貓就容易出現這種“應激反應”,當外界發生一些對龍貓自己不利的情況時,不受大腦控制會產生一些反應,可能在你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就突然休克死亡了。所以,千萬不要嘗試用水來給龍貓洗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