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疑問】貓瘟會傳染給人嗎?

很多人會問我,貓瘟既然對貓咪的傷害如此之大,那麼貓瘟會傳染給人嗎?其實我們常見的人畜共患病主要有,狂犬病、炭疽病、布氏桿菌病、土拉桿菌病、沙門氏菌病、弓形體、日本乙型腦炎和禽流行性☆禁☆感冒等等。至於貓瘟,這不是人畜共患病,所以這種疾病不會傳染給人。

雖然貓瘟不會傳染給人,但是很容傳染給其它健康的寵物貓,其造成的傷害我們都非常清除。所以,患有貓瘟的貓咪都應該在第一時間內隔離,然後進行治療。

貓的忍耐力很強,在感染貓瘟初期的時候不容易被主人發現。但是貓咪也會表現出一些異常的行為狀態。例如,發熱、精神萎靡,突然發高熱、頑固性嘔吐、腹瀉、脫水等等。如果這時你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會發現白細胞急劇減少,遠遠低於正常水準。

對於我們有責任心的家長來說,在發現貓咪有這些異常狀態的時候,

就要引起重視了,最好到貓咪去做做檢查,以防萬一。沒有患貓瘟是可喜可賀,而患有其它疾病也應該及時的治療。如果檢查患有貓瘟,那麼第一時間隔離進行治療這就非常必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