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冬季易患的常見疾病

冬季氣溫寒冷,導致很多細菌和病毒無法正常活動或者是死亡。但是也有很多細菌和病毒是不會受到氣溫的影響,在寒冷的冬天依然活躍,依然威脅這信鴿的健康。而冬季信鴿常見的疾病又有以下幾種:

一、傳染性支氣管炎
主要是由於由於傳染性支氣管炎病毒本身變異快、血清型造成的。信鴿通常都是忽然患病,然後拒絕飲食、羽毛粗糙無光澤,信鴿還會出現發燒、怕冷、咳嗽、呼吸咯、流鼻涕眼淚、排除白色稀狀的糞便,嚴重的會導致信鴿死忙。
目前,對傳染性支氣管炎的治療,尚無特效方法,做好預防工作是防止該病發生最有效的手段,預防時應從改善飼養管理和環境條件入手,減少對信鴿的應激因素,加強免疫接種等綜合防治措施。

二、傳染性喉氣管炎
主要是由傳染性喉氣管炎病毒引起的,是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上呼吸道傳染病。

患病的信鴿表現為呼吸困難,喜歡流淚眼角分泌物增多;口腔排出帶血黏液,嚴重時發出喘鳴音,會因窒息而死亡。
前,對傳染性喉氣管炎的治療,尚無特效方法,免疫接種是預防信鴿傳染性喉氣管炎病有效方法,可用雞傳染性喉氣管炎疫苗免疫接種。免疫接種的方法主要採用滴鼻、點眼的方法。

三、傳染性鼻炎
是一種信鴿急性呼吸道疾病。病鴿表現為精神萎頓、縮頸、食量下降、鼻孔流水樣液,後期轉成漿液性黏性分泌物,甩頭、打噴嚏、眼結膜發炎、眼瞼腫脹、流淚、一側或兩側臉部腫脹等。
免疫接種是預防信鴿傳染性鼻炎的有效方法,可用傳染性鼻炎油乳劑滅活疫苗注射。磺胺類藥物和其他抗生素對該病也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威脅信鴿生命安全的還有一種瘟疫疾病,這種疾病一年四季都有可能發生。目前國家對於這種雞瘟並還沒有特效的治療藥物和方法,只能在日常飼養過程中多加注意,儘量避免信鴿染上這種嚴重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