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蛋龜的生活環境要求


蛋龜(詳情介紹)

蛋龜需要的生活環境較複雜,但是大多數蛋龜喜歡深水的環境,蛋龜是游泳高手,且不怕人,所以深水養蛋龜,

我們就可以觀察到蛋龜游泳的可愛一面。那麼,蛋龜野外生存環境中的要求是怎樣的呢?

蛋龜的生活環境依據種類的不同而有所變化,但就一般來說,它們都喜歡流速緩慢或者是靜止的水域。這些區域通常都有鋪著沙子和淤泥的鬆軟的河床,生長著大量的水生植物。

特殊的生活環境,可以導致複雜的交互關係,甚至是在一些特殊的種和亞種之間。這其中本質的內容包括底土層的類型,植被的存在,以及水體的流動,而它們又和下述的因素發生相互的影響,諸如,食肉動物的多少,生存環境的變更(自然因素或人為干擾),和當地氣候條件的變化(例如:Webster, 1986, Christiansen等,1989,和Stone等,1993)。曬太陽的場地不是基本要素,但當它們需要的時候,一些種類會充分地利用地形。

據報導,普通麝香龜(Sternotherus odoratus,或譯密西西比麝香龜)會爬樹,並慢慢地爬到離水面幾米高的樹枝上,一旦受到驚擾,就會跌入水中。巨頭麝龜(S. m. minor)也有類似的傾向。(Pritchard,1979)而有些種類,尤其是在乾旱地區的種類,生活在一些臨時性的水域中。在旱季,它們會躲入泥漿中夏眠,以等待下雨時再補充水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