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松獅犬掉毛嗎,松獅犬掉毛、脫毛怎麼辦?

松獅犬長著非常濃密厚實的雙層毛髮,正常的情況,每年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就會出現脫毛的情況。除此以外,內分泌失調、飲食缺乏營養、寄生蟲滋生、皮膚炎疾病等等,也是導致松獅犬掉毛的主要原因。如果松獅犬出現脫毛,那主人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松獅犬每年季節性的正常生理脫毛是無法避免的。家長只能通過健康的管理,來護理好松獅的身體,確保能健康順利的換毛。此期間,家長應該增加為松獅梳理毛髮的次數,及時的清除那些已經脫落但附在狗狗身體上的毛髮,避免松獅濃密的毛髮結球。同時,適當的按摩可以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其次,在松獅犬正常掉毛的時候,家長需要注意其飲食的管理。食物的搭配需要多元化,需要保證全面的營養。特別是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因為這些營養物質都是松獅毛髮健康生長的基本前提,

保證營養的補給,可以使新毛髮更健康光澤。

需要注意的是,在發現松獅犬有掉毛的情況時,應該先檢查狗狗的身體,確定它脫毛的原因,然後在針對性處理。正常的脫毛家長無需過分擔心,只要科學合理的養護即可。而針對其它原因導致的脫毛,家長就需要引起重視,並且及時的就醫診治。

例如,如果發現松獅脫毛還有皮膚瘙癢,紅斑的症狀,多半是狗狗已經感染寄生蟲患上皮膚疾病了。這就需要見醫就診,選擇合適的殺蟲藥劑和皮膚炎藥膏,治療松獅的皮膚病,緩解脫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