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伊拉兔的護理知識


伊拉兔

伊拉兔是典型的肉用兔品種,適合大型集約化飼養場引種飼養,這樣可以保證最大程度的發揮其產肉量大的品質,

還可以由專門的人來負責繁殖與繁育,產生經濟效益。

一、引進父母代配套系初期程式

1.提前提供與種兔數量配套的籠具、設備、飲水系統等。

2.寒冷季節,使兔舍溫度達到15~25℃。

3.小心的將種兔從運輸車輛上抬下,並準確的記錄數量、批次和耳號、由裡向外順序逐籠裝入。

4.第一次給料建議50克~100克,要讓種兔充足飲水,在水箱中加入電解多維(可以減輕種兔脫水並有助於儘快恢復體力)。

5.種兔進入兔舍2~4小時內人員不進入兔舍干擾兔群。

二、對兔群進行免疫接種和藥物預防

首先對不足1個月到防疫期的繁殖母兔,在配種前接種兔瘟、巴氏桿菌二聯苗、魏氏棱菌苗和大腸桿菌多價苗,既可防止在母兔妊娠期接種疫苗引起流產,又可提高初生仔兔的免疫能力。

其次是對30日齡的斷奶幼兔,飼料中定期加添氯苯胍、喹乙醇或磺胺類藥,防止球蟲病、口腔炎、大腸桿菌等病的發生。40日齡後的幼兔,應及時注射兔瘟、巴氏桿菌、魏氏棱菌苗和大腸桿菌多價苗,每次皮下注射2毫升,各種疫(菌)苗接種應間隔5~7天。繁殖兔以後每4個月接種1次,每次2毫升。

三、父母代配套系母兔的飼喂

使用母兔哺乳配方飼料。日能量在370大卡/公斤,即約每天140克,哺乳飼料最低值標準:蛋白(總含氮原料)17%,極易消化的蛋白賴氨酸0.8%,蛋氨酸半胱氨酸0.6%,能量(消化能量大卡/公斤根據INRA研究院計算方法)2600,脂肪物3%,維生素AUI/Kg10000,維生素D3UI/Kg1000,維生素Emg/Kg5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