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青紫藍兔的護理知識


青紫藍兔

青紫藍兔的飼養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毛髮的營養問題,毛髮的品質關係到最終的經濟收益,所以在飼養中,要注重一下毛髮的養護,

下面幾個辦法可以幫助青紫藍兔的毛髮更健康,主人可以嘗試使用一下。

一、營養催毛

1.用魚肝油催毛:用含維生素A1500國際單位、維生素Dl50國際單位的魚肝油,每天每只喂0.6~1.2毫升,可明顯加快兔毛生長速度。

2.用生雞蛋催毛:雞蛋含有豐富的胱氨酸等含硫氨基酸,是合成兔毛的必須成分,因而催毛作用明顯。每5~10只毛兔每天添喂雞蛋1只,拌料喂給。另外,在飼料中添加微量元素和多維素添加劑,也能起到很好的催毛作用。

二、藥物催毛

1.喂環磷酸酞胺催毛:服用環磷酸醯胺,不僅兔毛長得快,而且拔毛順利。按每公斤體重喂服80~100毫克,服後20~30分鐘拔毛。

2.用酒、姜催毛:剪毛前,用一湯匙燒酒和少許薑汁調勻後塗擦兔身(注意不能擦到眼內),

可使新長的兔毛又密又齊,剪毛的時間可以提前5天左右,產毛量增加15%~2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