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香檳兔的護理知識


香檳兔

香檳兔飼養中,主人可以根據其排泄物判斷其身體健康狀況,一般來說,在香檳兔生病的初期,它的外觀上通常不會表現出來,

但是內部已經產生了反應,主人要學會根據情況判斷。

一、根據香檳兔的尿液顏色判斷身體狀況

香檳兔尿液的顏色很多變,包括透明無色、黃色、橙色或帶點紅色、咖啡色、白色都可能見到。這和溫度、食物、飲水量等有關,苜蓿和胡蘿蔔等很容易造成色素尿(屬正常),如無其它異常的症狀,那只是暫時性的變化,不必緊張。如明顯帶血或持續好幾天都紅紅的,就有必要取一些新鮮的尿液去醫院做個檢查。此外,如果礦物質攝取過多,喝水量不足,喜歡憋尿,泌尿道有傷口,食物不正確等,可能會形成尿路結石。

二、香檳兔會吃掉糞便

別緊張,香檳兔吃點糞便是正常的事情。香檳兔兔仔通常比較喜歡在清晨和夜間覓食,

他們雖然是吃草,但香檳兔和馬一樣,只有一個胃,所以消化粗纖維的食物有其特殊的一套。兔仔有很大的盲腸,裡面含有豐富的腸道菌叢可以説明香檳兔製造必須的營養,這時排出的軟質糞便我們稱之為盲腸糞或俗稱“夜糞”,由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他命B及腸道益菌,所以他會直接將這種大便接住和吃掉。“吃大便”聽起來好像不太衛生,但對香檳兔卻是正常且必須的喔,如果當你發現香檳兔不再吃軟糞,說明它的身體發生了異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