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注意】七彩神仙魚要定期檢疫!

七彩神仙魚就如同它名字一般,美麗絢爛,是具有很高觀賞價值的水族寵物。在飼養七彩神仙魚的過程中,要確保魚兒能健康、快樂的生活,就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檢疫。而且,為七彩神仙魚檢疫還需要注意以下一些情況。

首先,要定期進行除菌處理,一般來說至少應該每個星期進行一次。可是使用甲基藍全缸潑灑,當然要按照每100公升水用5毫升藥劑的標準來使用。其使用效果是高效殺菌,且副作用小,對七彩神仙魚不會造成傷害,而且一般情況下無需特別換水。

其次,要定期為七彩神仙魚清除體外寄生蟲,一般應該每個月進行一次。飼養者可以用分析純甲醛試劑(福馬林)藥浴,按照8釐米以上魚,每100公升水用20毫升藥劑;8釐米以下小魚,每100公升水用5-15毫升藥劑的標準來使用。每米浸泡七彩神仙魚1-1個半小時。注意,在藥浴的時候要加強充氧,而且在藥浴之後要全部換水。

最後,還要定期為七彩神仙魚體內寄生蟲處理,同樣一般也要每個月進行一次,可以使用甲硝唑藥片藥浴或內服,每月進行一次,做法是用藥店出售的甲硝唑藥片藥浴或內服,用法:藥浴按照每100公升水用220毫克藥粉,連續七天,每天用藥前換水25%;內服可以按照,在100克牛心飼料裡添加250毫克藥粉做成冰凍漢堡備用,連續七天,早晚各喂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