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柯尼斯卷毛貓貓咪標準

柯尼斯卷毛貓貓咪標準

【體形】屬中小型。柯尼斯卷毛貓貓咪細長高挑的體形,看起來很靈敏。但肌肉發達,並不瘦弱。 聰慧,安詳溫柔,頑皮好奇,容易飼養。 體型中等,長而優美,骨胳纖細,背線拱形,髻甲部緊湊,胸寬大而深,腹內收,腹部毛平行於背、捲曲。

【頭部】柯尼斯卷毛貓頭蓋稍窄、呈渾圓。臉形細長。耳朵到下頜成一直線。從側面看,額中央到鼻樑高高突起如拱形。鬍鬚部凹陷明顯,鬍鬚彎曲。口吻緊湊。鼻長為鷹鉤鼻.下頜發達有力。

【耳朵】又大又尖,大耳朵豎在頭部偏高的位置,予人機警的感覺。

【眼睛】呈橢圓形, 間距寬, 且稍微向上. 顏色應清晰, 眼色為金黃色、古銅色、藍色等多種。

【鼻子】鷹勾鼻, 是頭部三分之一的長度。

【下巴】結實, 發育佳。

【四肢】柯尼斯卷毛軀體:體型中等,長而優美,骨胳纖細,背線拱形,髻甲部緊湊,胸寬大而深,腹內收,腹部毛平行於背、捲曲。柯尼斯卷毛貓四肢細長,肌肉結實。

【足掌】腳爪小,為橢圓形。

【尾巴】尾巴修長, 逐漸尖細, 充滿彈性。

【披毛】被毛特別,短密,且異常柔軟, 觸感似絲,捲曲纖細而且有光澤,沒有外層初級護毛,其餘的二級護毛和下層毛呈波浪形。

【毛色】柯尼斯卷毛貓短毛。柔軟捲曲,像層層細密的波浪。 全身被毛從頭到尾均捲曲,連鬍鬚也捲曲。被毛僅有下毛,而無上毛。毛質柔軟,有絲綢般觸感,毛密生,緊貼於體表。

毛色多樣,有單色、煙色、條紋、斑點、混合色、浸漬毛色等幾大類。其中白色、藍色、桔紅、乳白、微黃、虎斑、棕色較為多見。通常貓的被毛由3種毛髮組成:長而粗的護毛,起到保護罩的作用;較細但厚實的芒毛相當於頭髮;極細的絨毛,相當於胎毛。柯尼斯卷毛貓的被毛全由胎毛組成,沒有其他兩種形式的毛髮,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它的毛如此細軟。柯尼斯擁有所有的被毛顏色和形式 (單色,虎斑,雙色,玳瑁色和三花),包括暹羅的重點色。

【扣分】稀疏的披毛或出現赤裸的斑點。

【失格】拗折或異常尾巴。一些不正確的腳趾。任何粗糙披毛。任何跡象顯示後軀跛行。有疾病或不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