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幼鳥需要吃什麼食物

畫眉鳥是非常善於鳴叫的鳥類,它外形嬌小美麗,性格開朗活潑,因此深得愛鳥人士的喜愛和讚賞。很多人飼養畫眉鳥,都會從幼鳥開始飼養。幼鳥不僅能容易訓練,而且能陪伴主人更長時間。對於畫眉幼鳥的飼養,首先就要為它準備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那麼畫眉幼鳥可以吃什麼食物呢?

畫眉鳥雜食性,主要取食昆蟲,特別在繁殖季節嗜食昆蟲,兼食草籽、野果。當然為寵養的畫眉幼鳥準備食物也不是一件難事,而畫眉鳥的飼料比較簡單,每天喂些蛋炒米,再給些皮蟲、蝗蟲、油葫蘆等昆蟲。喂蟲時,要把蟲頭去掉;如果沒有蟲,也可以用熟蝦、生牛肉或瘦肉絲代替。然後,每天在給畫眉鳥提供清潔、足夠的飲水即可。

同時,飼養者還可以取小雞飼料、黃豆粉、綠豆粉、螞蚱粉3湯匙、剁碎的鮮蝦、魚粉、骨粉或骨粉2湯匙、剁碎的構杞子3湯匙、剁碎的餿牛肉、蒸熟的胡蘿蔔、去蛋清的雞蛋黃等適量,

然後攪拌均勻,用壓面器擠壓成麵條,在用電烤箱烘乾,用剪刀將烘乾的飼料剪成米粒大小的顆粒狀並涼幹濕氣,然後在餵食給畫眉鳥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