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錢龜的飼養要點


金錢龜

在金錢龜的飼養中,當稚龜孵化出殼後,最重要的步驟就是保證稚龜的成活率,如果做到這一點呢?這就要從稚龜的收集開始說起,

下面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一、稚龜的收集

剛從受精卵中孵出的龜叫稚龜。當稚龜從殼中爬出後,不能立即拿出,讓其在沙上爬動1~3小時,再放進木盆、塑膠盆內2~3天,讓其臍帶幹脫收斂,軀體由捲曲變為直平,卵黃囊全部吸收,防止卵黃囊擦破而被細菌感染。標準的稚龜是臍帶完全脫落、臍孔封閉,個體品質大於10克,活動靈敏、體質健壯、無病、無傷。

二、入池

稚龜池以2~3平方米塑膠板製成的龜托為好,水深約為浸過龜背2釐米為宜,食物台設在水面上2釐米處,有光照、設休息、曬背台,冬天要進行加溫養殖,溫度控在28~30度。飼料台下不鋪沙粒,保證水質的清新。

三、投喂

剛出殼的稚龜生長發育所需的能量、營養物質完全由卵黃提供。

我們從卵黃大小的變化,推斷剩餘卵黃利用情況,從而確定投喂的日期和投餌量。在稚龜出殼3天后投喂少量熟蛋黃馴食,5天后投絞碎的魚、蝦、螺、蚌、畜禽內臟等餌料,輔以瓜菜和穀物,動、植物性餌料比例為2:1。投喂量占稚龜總量的5%~10%,每天投喂2次,上午8~9時、下午5~6時,以2小時能吃完為宜。

四、水質管理

水源以無污染的江河、湖泊、水庫水為佳。水是稚龜生存的主要環境,如果水體受到污染,會直接影響龜體的健康。因此,要保持龜池中水的清潔,透明度25~30釐米,PH7~8。每天清除沉入池底的殘餌,每天換一次水,換水時應徹底清洗池底並消毒。水溫控制在25~30℃。夏季高溫季節,要採取防暑降溫措施,換水時要特別注意新、陳水水溫的差異不能過大,一般不超過2~3℃,

否則龜極易患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