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正確給鸚鵡餵食的方法

寵物鸚鵡都擁有非常靚麗的外形,羽毛顏色豔麗多彩,形態昂首威嚴。鸚鵡是人們喜愛而且樂於飼養的寵物鳥,而且在飼養的過程中,馴養鸚鵡學舌更是一大樂趣。當然這也是吸引人們飼養鸚鵡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家裡來了一隻美麗聰明的鸚鵡,飼養者應該如何去招待它呢?

鸚鵡由於嘴殼堅硬,足趾與利嘴配合攀緣靈活,經常會將飼養它的鳥籠拆毀。因此飼養鸚鵡首先就要準備一個堅固耐用,空間足夠飼養鸚鵡的鳥籠。而且在鳥籠中設置足夠的棲架,讓鸚鵡可以隨時的棲息和攀越,而且在鳥籠的底部應該墊上細砂,作為鸚鵡砂浴和取食之用。

日常餵養鸚鵡的飼料可以選擇粟、黍、稗子、蘇籽等混合的飼料,另外在搭配一些如墨魚骨、貝殼等礦物質豐富的飼料進行餵養。如果給鸚鵡幼鳥餵食,開始餵食時候,可用手輕輕的扶住鸚鵡的頭加以固定,

然後輕柔的將湯匙靠近鸚鵡的鳥喙,鸚鵡便會主動索食。飼養者不用大口強灌鸚鵡,以免食物誤入鸚鵡氣管。當然,隨著鸚鵡長大後,飼養者可以為鸚鵡準備一個食盆,將食物定時的放入食盆中,然後讓鸚鵡自行食用。

在飼養鸚鵡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鸚鵡有用舌舔物體的嗜好。因此鳥籠、棲架、食具、飲水器皿等不能用消毒液處理,飼養者最好是用熱水沖洗後置於陽光下曝曬消毒。而鸚鵡咬著玩的玩具可採用蒸煮的方法消毒,對於一些不耐高溫的物件可以用流動清水漂洗後在室外通風處晾乾,以保證鸚鵡生活環境的衛生,和鸚鵡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