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紅龍魚正確餵食的方法技巧

要正確的飼養紅龍魚,首先要瞭解紅龍魚的生活習性。紅龍魚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水質,硬度要求軟水。水質的酸鹼度應該在6.5-7.5之間,而DH值在3-12之間。同時,滿足紅龍魚生活的水溫在24-28攝氏度,而且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以及氯含量應該為零,這樣紅龍魚才能正常的成長。

如果是新選購回來的紅龍魚,首先應該將魚缸中的氯氣徹底消除,如果水族箱中有使用生物篩檢程式,最好將水質的酸鹼度調整到6-7之間,水溫挑食到25攝氏度左右。一旦調試好水溫環境之後,就要保持水環境的穩定,不能在隨意變動水質的酸鹼度或者溫度,以免引起紅龍魚的不適應。在紅龍魚剛進缸的時候,可以在魚缸中加入適量的小食鹽,以減少真菌攻擊的危險並且使紅龍健康,幫助提高紅龍魚的胃口。

在日常的管理中,飼養者要時刻監測水質環境的標準,水中的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

PH值,溫度、水質軟硬度都要保持穩定,不要突然變化,同時飼養者每週應該換水一次,每次更換舊水的五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即可。換水的時候,要保持舊水和新水的環境相同,水溫差別不要超過1攝氏度。

要讓紅龍魚健康快速的成長,健康的飲食是必不可少的。紅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每次餵食的標準都以水族箱中不殘留魚食為准,同時為了紅龍魚更好的消化吸收食物,飼養者也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而且每天都定時、定量、定點的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