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肚紅耳龜的護理要點


黃肚紅耳龜(詳情介紹)

黃肚紅耳龜的存活率很低,因為這是一種非常容易生病的龜,通常是因為水質的關係,黃肚紅耳龜會發生腐皮等等,

如果再加上肺炎,救活的幾率便不大了,所以對於黃肚紅耳龜來說,最重要的護理就是預防疾病。

一、白毛病水黴病、膚黴病

病原為水黴菌,多發生在水溫較高的水體內25~32℃。龜體受損如劃傷、水質惡化、水溫較高是誘發本病的外因。該病主要危害稚、幼龜,發病率可高達100%,但一般不會致死。病龜焦燥不安,厭食或拒食,龜體消瘦。

預防方法:降低養龜密度,水體定期消毒,每週潑灑1次PVP-I或神克隆菌;個體之間應隔開,以減少劃碰損傷。

治療:少量患病,塗抹克黴唑藥水於患部及其周圍,每日2次,連抹3天,抹後幹置。病龜較多時採用0.710~6硫酸銅和0.310~6硫酸亞鐵合劑全池潑灑或“龜體寶”20010~6藥浴2~3小時。

二、腐皮病

病原為嗜水氣單孢菌、溫和氣單胞菌及無色桿菌。

患病率遠低於水黴病。病症:四肢、頸、尾等處的表皮潰爛剝離、爪脫落。

預防:水體定期消毒,儘量減少龜體損傷減低放養密度;操作輕准。

治療:0.2510~6~0.510~6濃度的頭孢拉丁潑灑全池。病龜量少時,可在患部先用碘酊消毒,清理病灶,再抹擦上消炎生肌膏。病龜嚴重時可肌注或腹腔注射頭孢拉丁,每千克龜20毫克,每日1次,連用3~4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