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區分畫眉公母的方法

畫眉鳥基本上都是雌雄同色,從外表上看,似乎沒有什麼不同。因此簡單的從外形上區分畫眉鳥的雌雄也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仔細的區分對比,或者是將雄鳥和雌鳥放在一起仔細的對比,還是會發現畫眉鳥雌雄之間的區別的。

首先從神態方面去觀察,我們會發現雄性畫眉的身法要粗糙些,長相要蠻一些,舉止動作要大一些,並顯示出它那威武的雄姿和鬥爭精神。而雌性畫眉身法要細膩些,長相要文靜一些,舉止動作要小些,並顯示出它那溫文爾雅的“女性”柔美的特徵。

將雄鳥魚雌鳥對比,我們還會發現雄畫眉鳥的體型一般比雌畫眉鳥為大,而且由於經常鳴叫鍛煉胸肌,雄畫眉鳥的胸肌要更為發達。而且當你將畫眉鳥抓在手上時,會感覺到雄畫眉鳥的掙脫力量明顯大於雌鳥。

用手觸摸畫眉鳥的羽毛,會發現雄畫眉鳥的羽毛比雌鳥的緊。

而關於羽毛的顏色,雌鳥的羽色比雄鳥的美麗。但是在陽光照射下,會發現雄鳥的羽毛比雌 鳥的羽毛更富有光澤。

從頭型看,雄畫眉鳥的頭大而長;而雌鳥則圓而小;雄鳥的頭門較寬,即兩眼間距離較寬,而雌鳥的頭門則窄狹。 雄畫眉與雌畫眉在觸鬚的排列上有別,雄鳥排列既細且直, 而雌鳥 則顯得粗而規則。

當然,區分畫眉鳥的公母,也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完全掌握的事情。要想正確區分畫眉鳥的雌雄,還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觀察畫眉鳥之間的區別,將雄性鳥和雌性鳥放在一起,進行比較區分。同時不斷總結鑒別的經驗,在這樣的努力之下,相信飼養者很快就能準確的區分畫眉鳥的雌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