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皮膚病實驗室檢查

狗皮膚病實驗室檢查

(1)寄生蟲檢查 包括玻璃紙帶檢查(用透明膠帶,逆毛採樣,易發現寄生蟲)、皮膚材料檢查(將皮膚擠皺後,用刀片刮取)、糞便檢查(飽和鹽水漂浮法等,檢查蟲卵)。

(2)真菌檢查 鏡檢:採集病料時剪毛要寬一些,將皮膚擠皺後,用刀片刮到真皮,將刮出的毛和刮取物放在載玻片上,滴數滴20%氫氧化鉀溶液,微加熱後加蓋玻片,檢查真菌的特徵性菌絲或分生孢子。

紫外線燈檢查:伍德氏燈是波長360nm 的紫外線燈,照在許多真菌上產生螢光,對真菌有一定的檢出率。

真菌培養:使用皮膚真菌培養基(DTM )。用水或70%的酒精輕輕清洗感染部位,

以減少腐生菌的污染,取下毛和鱗屑置於培養基瓊脂板上,然後蓋上蓋或密封,以減少蒸發,在室溫下培養3~7天,皮膚真菌常常生長明顯。但也有可能需要培養3 周。皮膚真菌在真菌培養基上開始形成可見菌落時,培養基顏色從黃色變成紅色,菌落本身為白色或灰白色。確診和鑒別真菌種類需要用醋酸鹽膠帶從菌落表面去掉菌絲和大型分生抱子,用乳酸酚棉藍染色,進行顯微鏡檢查。

(3)細菌檢查 用直接徐片或觸片標本染色檢查,或進行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等。

(4)皮膚過敏試驗 局部剪毛、剃毛、消毒,用裝有皮膚過敏試劑的注射器,做分點過敏原試驗。局部出現黃色丘疹則為過敏。

(5)病理組織學檢查 直接塗片或行活組織檢查。

(6)變態反應 做皮內反應和斑貼試驗。

(7)免疫學檢 查用免疫螢光檢查法。

(8)內分泌機能檢查檢查 甲狀腺、腎上腺和性腺的機能與激素在血中的含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