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注意】不能給倉鼠使用的藥物

小小的倉鼠活潑機靈,但在生活中也可能會生病。患病的倉鼠精神狀態會變差,開朗活潑的個性也會消失。既然倉鼠已經生病,那家長們還是得想想辦法給它治病。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給倉鼠用藥也要注重科學,不是什麼藥物都可以給倉鼠服用的。

首先,要對倉鼠對症下藥,當生病的時候應該第一時間診斷檢查,然後在對症下藥。不要盲目、隨便的,抓起藥物就給倉鼠吃。如果吃到不能使用的藥物,那麼倉鼠的小命只怕不保了。

其次,還有一些藥物是倉鼠千萬不能用的。比如說,Amoxicillin 阿莫西林、Ampicillin (Polyflex)氨苄青黴素(青黴素類)、Clindamycin (Cleocin) 氯林可黴素 氯潔黴素、Erythromycin紅黴素、Lincomycin (Lincocin) 林可黴素、Penicillin 青黴素、Streptomycin (Biotec) 鏈黴素、Tetracyclines 四環素。

此外,Penicillin/Benzathin/Procaine (Bicillin, Flocillin) 青黴素/ Benzathin/普魯卡因(一種局部麻醉藥)、Penicillin Procaine (Azimycin) 類似上文的局部麻醉藥品都不要隨便給倉鼠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