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為什麼膽子小

龍貓並不是貓,它叫南美洲栗鼠,屬於鼠類動物,當然也是目前人們非常喜歡,飼養非常普遍的小寵動物。我們知道鼠都是比較膽小的動物,其實龍貓也是一樣。日常生活中我們偶爾還會看見龍貓“石化”的表現,而這就是因為刺激、害怕造成的。那為什麼龍貓的膽子會這麼小呢?

本質來說龍貓也應該屬於夜行動物,龍貓的性格非常的溫順而且機警。在沒有成為寵物之前,龍貓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它們白天的時候可能習慣躲在洞裡休息,到了晚上的時候在出來活動覓食。然而因為環境影響,龍貓在自己活動覓食的時候也要警惕被其它動物獵食,所以龍貓就養成了非常機警、謹慎的性格。當然環境稍有變化的時候,它們就會拔腿就跑,以確保自己的安全。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生活方式,讓龍貓變得很警惕,它們很警覺也很膽小,然而龍貓的膽小警覺也是為了確保自己的安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