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疑問】龍貓難養嗎?

龍貓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嚴重小寵,之所以叫它龍貓並不是因為它是貓,龍貓原名是南美洲栗鼠,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一帶,因為宮崎駿的電影龍貓,人們才逐漸稱之為“龍貓”。那麼,生活中龍貓到底難不難養呢?

嚴格來說,南美洲栗鼠並不十分難養,但是龍貓能否健康的生活成長,這還與後天的飼養密切相關。簡單一點說,主人能科學、盡職盡責的飼養,那麼養龍貓當然不是什麼難事。然而,如果將龍貓帶回家之後,就不管不問任由自己發展,那麼龍貓也是絕對養不好的。

龍貓的性格溫順,活潑,喜歡跳來跳去,有嚴重的好奇心,但是不具任何主動攻擊性。此外,龍貓屬於高原動物,不易生病。而且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從這些方面來看,龍貓應該是很容易飼養的小寵動物。

除了以上優點之外,龍貓還會自己用浴沙洗澡,並且可以自己度過週末,

不用擔心照料問題。它屬於單一素食的動物,餵養也很容易,同時因為這種獨特的飲食習慣,所以龍貓的糞便呈橢圓形乾燥顆粒狀,沒有味道,從這點看養龍貓並不難,而且比較適合在室內飼養。

當然,在飼養龍貓的過程中還要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比如說,龍貓有地域性,雖然可以多隻一起飼養,但也要保證每只龍貓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龍貓需要時間去適應同伴,因此剛開始飼養的時候可以每只龍貓一個鼠籠,不要過分的強迫龍貓進行混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