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鬥魚繁殖中的自相殘殺


鬥魚繁殖

將一窩孵化後的小魚移至一個綠水桶中,在此時恰好自池中撈到一尾體型稍微大一點點的小魚,8月初前去觀察時,

只剩一尾長得非常迅速的魚。心中不僅納悶,怎麼會這樣呢?

將一批繁殖後2天的鬥魚,計算數量後移入臉盆,餵食熟蛋黃,每天換池塘的水,並每隔一段時間計算數量,每次計算數量時,常有驚訝發生,小魚怎麼少那麼多,換水時並未發現死魚,而且在小魚長至1個大小時,情況依舊。如果魚死掉,應該看得見才是,小魚為何會消失呢?

鬥魚在開始遊動覓食的前10天,鬥魚繁殖是非常緩慢的,第15天后會成長快速,1個月後有些就有1公分了。所以7月中旬的那個實驗,就是因為那一隻魚大比較快,等到它大到某一個程度,而其它的魚尚小時,就開始吞食其它的魚,魚吃魚大得更快。結果其它的魚很快就被吃光了。我們常說鬥魚很會吃孑孓,

那是因為它有一個大嘴巴!(相較於其它魚類嘴與身的比例,鬥魚實在是個大嘴巴)。此外,鬥魚繁殖的仔魚,像不像孑孓呢?所以會大魚吃小魚。

另外在下一個實驗,也是跟以上的道理相同。只是自相殘殺如此嚴重,令人驚訝!鬥魚可以吞下體型小於1/3的小魚。

關於鬥魚繁殖這裡有二個建議:一、鬥魚繁殖不要把不同批的仔魚放在一起,縱然出生日期只有差距5天。否則後一批會被前一批當點心吃掉。二、鬥魚繁殖的,同一批的小魚15天后,要利用網子予以分成2種尺寸,避免大魚吃小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