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的魚虱病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魚虱病是飼養錦鯉過程中常見而且多發的疾病,魚虱是一種小型甲殼動物,而且成蟲可以長到3-8毫米。它的處形與人們熟悉的臭蟲相似,但是比臭蟲略微大。活體魚虱是透明的,成標本後呈灰綠色。錦鯉的魚虱病多發生在每年的4-8月份,而且魚虱有一對吸盤,它們會牢牢地附著在魚體上,靠吮吸錦鯉觀賞魚的血液為生,為人們視為典型的吸血魔王。

如果錦鯉魚不幸患上魚虱病,那麼患病的錦鯉性格會表現的極度的不安和焦躁,因為身體又疼又癢,錦鯉會在水中狂遊不止而且不停的跳串。患病的錦鯉食欲會大大降低,身體也會逐漸的消瘦,喪失原有的美麗和風采。錦鯉的體表變得暗淡不光,魚兒的游姿也顯得軟弱無力。而且魚虱病對錦鯉幼苗極具殺傷力,一旦幼苗患病,往往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和損失。

當發現錦鯉魚患有魚虱病的初期,

飼養者就應該引起重視,並且及時的為錦鯉治療。在患病初期,飼養者可以使用食鹽水浸泡病魚的方法,以濃度為2%-3%的食鹽水,每次浸泡錦鯉15-20分鐘。在食鹽水的刺激下,魚虱常會自行從魚體脫落。如果盡力上寄生的魚虱不多,飼養者還可以使用針,刺魚虱的身體,然後在用鑷子把蟲體從魚身上去除即可。

同時還可以使用晶體敵百蟲藥浴法,按照每立方米養用水中溶入0.7克晶體敵百蟲藥劑的比例,來浸泡錦鯉魚,每次浸泡15-20分鐘,而且治療的效果非常的好。一段時間後,也會看見魚虱會自行脫落。

對於沒有飼養錦鯉魚經驗的飼養者來說,在發現錦鯉患有魚虱病的症狀時,就可以立即請獸醫進行診斷醫治。同時做好錦鯉魚苗的疾病的預防工作,

防止幼苗受到感染而出現大量死亡的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