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的寄生蟲病的預防和治療

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飼養者一定要學習錦鯉的寄生蟲病預防治療。寄生蟲病是飼養錦鯉過程中最為常見的疾病,而且對錦鯉的危害也特別的大。嚴格來說,加強錦鯉的飼養和管理,保證錦鯉生活環境和飲食的健康,就可以有效的預防寄生蟲對錦鯉的傷害了。

白點病是錦鯉飼養過程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常見於冬末春初的季節。病源及感染緣故原由:病原體是一種名叫小瓜蟲的絨毛蟲,小瓜蟲滋生適宜水溫為15-25度,當水溫降到10度以下或升到28度時,蟲體發育制止。飼養者可以使用濃度為0.05ppm的孔雀石綠溶液或2ppm的亞甲基藍溶液對錦鯉魚體進行藥浴;同時將錦鯉的水溫環境提升都25攝氏度以上,破壞小瓜蟲的生長環境,而達到消滅小瓜蟲的目的。

錨頭蚤病主要是由於錨頭蚤寄生在錦鯉魚的體表。這種疾病多發生在春季和秋季,水溫環境在15攝氏度時就容易滋生錨頭蚤。

飼養者可用鑷子直接將蟲體從錦鯉的身體內拔出,寄生部位用紅藥水塗抹傷口,然後放入另一乾淨的魚盆內,用0.2ppm的敵百蟲溶液或3%的食鹽浸泡30分鐘左右。

車輪蟲病原由車輪蟲引起,重要破壞鰓組織,影響魚呼吸,使魚致死。錦鯉鰓部被病原體侵襲後喜好在水外觀或池邊遊動,身體消瘦,體色較深。飼養者可以將錦鯉放入另一容器內,用2%食鹽溶液浸洗10分鐘,天天一次;或者將錦鯉放入另一容器內,用0.2ppm的敵百蟲溶液藥浴病魚1小時左右,第一天天一次。

魚虱病是錦鯉最容易得的一種寄生蟲病。魚虱個體較大,可達4-5毫米,肉眼即可看到,特別喜歡寄生在錦鯉這種大型的觀賞魚身上。感染魚虱的錦鯉焦躁不安,

身領會分泌大量粘液,食欲減退。飼養者可以將錦鯉身上的寄生蟲用鑷子一一拔除後,放入另一乾淨的魚盆內,用0.2ppm的敵百蟲溶液浸泡30分鐘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