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飼養中食鹽有哪些功效

有飼養錦鯉經驗的水族達人,都知道“食鹽”是管理飼養錦鯉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質。我們對於食鹽都非常的熟悉,而且也是我們日常飲食中不可缺少的材料。那在養殖錦鯉的過程中為什麼要使用“食鹽”,使用“食鹽”為飼養錦鯉又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養殖錦鯉使用食鹽,一般是為了殺菌消毒,以治療魚病為目的。食鹽有很好的殺菌功效,而且還可以長久的保持食物不腐敗。對於錦鯉來說,食鹽可用於驅除錦鯉的寄生蟲白點蟲並可治療腐尾病、腐鰭病、睡眠病等等。

食鹽能使病原菌及寄生蟲死滅,還能助錦鯉的浸透壓調整機能。食鹽的使用能有效促進錦鯉魚皮膚對藥物的吸收,達到增強藥物的療效功能。而且不同比例的食鹽使用,還能有治療和預防疾病的作用。例如,食鹽的使用可以有效的消除細菌、車輪蟲、斜管蟲對錦鯉的傷害和威脅。

同時科學合理的使用食鹽,還可以進化飼養錦鯉的水質環境,有效的刺激錦鯉的食欲。但是食鹽的使用必須謹慎,食鹽對錦鯉的生活和成長存在有利的方面,同時也存在著威脅的方面。掌握合理的食鹽使用方法,和使用比例,才能有效的促進錦鯉的成長,讓錦鯉健康的存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