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如何鑒別優良的信鴿

所有養鴿的朋友們都想挑選自己理想的信鴿,用哪些標準去衡量呢?我們這裡簡單地介紹幾點經驗,供您參考。
(1) 一羽發育優良的信鴿,體重應在440-500克之間,站立時要精神挺拔,眼睛至尾端與地平線成40℃-50℃角,全身羽毛應富有光澤,有脂料感,羽色暗淡須分明。
(2) 鴿子的頭部和頸部,也是反映體格強弱的重要標誌。大體上講,鴿子的頭部必須開闊,前額宜寬,後腦豐滿,頸項要長短適中,昂首挺立。
(3) 鴿眼是人們常常品評的熱點,優秀的信鴿,眼球要求大一點,整個眼球轉動自如,而且須幹潔、明亮,瞳孔對光的強弱變化要有靈敏的反應,
瞳孔的選擇越黑越好。眼砂的色彩要鮮明,絲粒清晰、乾燥,砂粒略粗而且分佈均勻。
(4) 翼羽部要厚薄適宜,主翼羽必須完好,羽基強壯,富有彈性,不應出現皺褶或蝕洞等不良的痕跡。尾部要長得豐滿,尾羽應重疊,緊縮成像一把合起來的摺扇,張開時象摺扇打開,與地面成平行狀。
(5) 腳站立時要穩而有力,不分開,顏色肉紅色,富有油脂光亮。
(6) 綜觀鴿體的外貌、體型最好是呈橢圓形,有一個開闊的胸部,左右兩翅緊貼在胸腹部,合成一個飽滿的球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