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比格犬訓練的基本原則

一、比格訓練的重要性:獵犬的狩獵本領,其中一部分是先天因素遺傳獲得的,另一部分是自幼嚴格訓練培養出來的。一條合格的獵犬,通常來自于獵人辛勤訓練的結果。如果沒有嚴格的、連續的、及時的訓練,獵犬的先天品質再好,也成不了優秀的獵犬。因此,獵犬訓練是十分重要的。

二、比格犬專人訓練:訓練比格犬,必須從幼犬開始訓練,由專人負責,不可中途更換犬主。如果中途更換犬的主教練,就很難獲得成功。更不可以你養兩天、他玩一下的,這必然會分散幼犬的精力,更會嚴重影響狩獵本領的提高。

若把幼犬當玩物,其長大之後也只能是一條供您嬉玩的狗狗

三、比格犬訓練項目與訓練時間:一條優秀的獵犬,必須具備有搜索、追捕、銜拾這三種基本的狩獵本領,因此,跟蹤搜索、追捕攻擊與銜拾獵物,就是訓練的重點。其訓練的目的為,在幼犬的頭腦裡面形成牢固的狩獵條件反射,讓獵犬學會這三種狩獵本領,以便能夠完成獵人賦予它們的狩獵任務。在幼犬出生後的六、七、八這3個月,是幼犬高級神經發育最快的時期,同時也是訓練幼犬狩獵動作的最佳時期。這時必須對幼犬進行嚴格的系統訓練,才能使它們具有良好的狩獵條件反射。在一年以後,獵犬的發育已經完成,獵犬的好與壞已經定型,再訓練就很困難了。

四、比格犬訓練場所:比格幼犬的初級訓練可以在獵人的生活區進行,比如寬闊的庭院、村外空閒地、農村打穀場等都可以進行訓練。但幼犬狩獵動作的訓練,必須在真正的山林獵場裡進行。通過獵場訓練,才能充分發展獵犬的狩獵本領,訓練幼犬學會覓蹤搜索、追捕攻擊與銜拾獵物,同時克服不符合狩獵要求的行為。幼犬參加實獵訓練的次數越多,其狩獵本領就越好,因此,要經常帶幼犬進行訓練性的狩獵。

五、比格犬訓練的基本方法:對比格犬的訓練,基本方法是鼓勵與強制。鼓勵發展它們的狩獵動作,強制糾正它們不符合狩獵要求的行為,為此,應該把鼓勵與強制結合在一起,才能作為訓練獵犬的基本方法。

其中鼓勵手段包括引誘:當幼犬完成了一種動作後,獵人要及時給予肉食以作為鼓勵;當幼犬膽怯不敢下水銜拾時,獵人要將幼犬拖下水。用鼓勵與強迫的方法對幼犬進行訓練時,獵人的態度必須溫和,不能隨意踢打幼犬。當幼犬的行為不符合狩獵的要求時,獵人要強制糾正它的錯誤動作,並要的耐心教會它預定的狩獵動作,堅決不能遷就與放縱,否則,將會在幼犬身上留下不良的毛病,會影響將來的狩獵。

六、不能超出訓練範圍去要求比格犬犬:因為獵犬只有一定的初級積累經驗與支配自己行為的能力,若把獵犬的這些行為與人類的思想行為相比的話,那是錯誤的,所以,不能對獵犬作不切實際的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