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記住讓貓咪遠離家中危險藥物

很多喜歡飼養寵物貓的朋友,除了養貓還會在家裡種植各種各樣的植物。翠綠的枝葉,嬌豔的花朵也引起貓咪很大的興趣和關注,它們會偷偷的啃食植物。而有些植物是會給它帶來安全隱患的。例如,夾竹桃、鈴蘭、虞美人等等。

比如,夾竹桃又名柳葉桃,微量就會使貓咪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律紊亂、心跳緩慢的中毒症狀,最後出現室顫、暈厥、抽搐、昏迷、心動過速,最終死於迴圈衰竭。夾竹桃不僅對貓咪危害嚴重,對人也同樣如此,乾燥的夾竹桃3克就能使人死亡,威脅極其嚴重。

此外,鈴蘭會引起貓咪拉稀、腹痛、嚴重引起心臟衰竭死亡;水仙會引起貓咪嘔吐、腹痛頭痛、腹瀉、發燒、昏睡、虛弱等症狀,嚴重時會導致痙攣、麻痹而死;夜來香會使貓咪肌肉痙攣、胃腸發炎,嚴重時導致昏迷死亡等等。同時,鐵線蕨、百合類、文珠蘭、虞美人、萬年青等等對貓咪都是有安全隱患的。

在家裡主人應該將植物擺放在貓咪無法勾到的地方,或者在職務上噴灑貓咪不喜歡的氣味,避免寵物貓接近或者啃食植物。無論家裡所種植的植物是否對貓咪有無身體傷害,主人都應該避免貓咪去啃食植物。首先,不能讓貓咪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其次,也應該照顧植物的健康,避免植物慘遭貓咪的毒手;同時也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